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翁山蘇姬20多歲年輕照曝光? 查核中心:全是變造照片

網傳訊息稱為翁山蘇姬20多歲時照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證實為錯誤訊息。圖為錯誤訊息之其中2張附圖。(圖擷取自查核中心)

網傳訊息稱為翁山蘇姬20多歲時照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證實為錯誤訊息。圖為錯誤訊息之其中2張附圖。(圖擷取自查核中心)

2021/02/09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1日爆發軍事政變,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具體情況不明,引起世界關注,然而關於翁山蘇姬的假消息也趁勢散佈;自4日起,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流傳一組照片,稱照片中年輕女性為翁山蘇姬20多歲時的照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證實傳言附圖皆為變造照片,證實此訊息為錯誤訊息。

網傳訊息附上幾張照片,照片中年輕女性打扮與翁山蘇姬穿著相似,而訊息所配文字表示「75歲的翁山蘇姬,這幾張20多歲時的照片絕不輸影星名模,簡直美翻了一定迷翻過一票人,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此謠言還有其他版本,其中一版內容為「您看以前的翁山蘇姬,多麽漂亮迷人。無奈天下最是殘酷者,無非歲月莫屬啊,再漂亮的人,也抵擋不住歲月的催(摧)殘。」

究竟這批照片是否為翁山蘇姬年輕時照片?查核中心以圖反蒐,查到全國民主聯盟對翁山蘇姬出席數場大型活動之新聞稿數篇,報導介於2019年至2020年間。

比對網傳圖片,可見與新聞稿照高度相似,桌面擺設、背景、服飾、手勢等等均同,只有翁山蘇姬臉部不同,且照中人物髮飾模糊,有明顯變造痕跡。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證實網傳照片實為變造翁山蘇姬出席各項活動之新聞照,原始照片分別拍攝於2019年至2020年間,網傳照片並非翁山蘇姬年輕時的照片,此訊息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