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痘群聚?歸仁航特部:2士兵感染 早已康復

外傳台南歸仁航特部爆發水痘群聚感染,航特部澄清,僅2名士兵感染,早已恢復健康。(資料照)

外傳台南歸仁航特部爆發水痘群聚感染,航特部澄清,僅2名士兵感染,早已恢復健康。(資料照)

2021/02/06 19:35

首次上稿 18:55
更新時間 19:35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台南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陸軍台南歸仁航空特戰指揮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陸續傳出水痘群聚感染事件,但航特部卻未依規定向衛生局通報,僅讓官兵自行就醫、自主隔離,對此,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澄清,基地1月份有2位名士兵感染水痘,但並非潛伏期群聚感染,2名士兵也已恢復健康。

王俊傑表示,今年1月7日、1月28日分別各有一名士兵感染水痘,當下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就讓染痘的士兵與同寢相關接觸者先自主返家隔離,同時相關廳舍也進行全面消毒清潔,迄今無傳出其他接觸者染痘,因此,並無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染痘的士兵也已恢復健康,後續也會加強宣導士兵勤洗手。

另針對感染水痘是否需通報衛生單位,南市衛生局表示,水痘併發症為我國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但若非同一時間有2人以上發病等群聚情況、或是染痘者為重症患者,無須通報衛生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