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備3千台平板供線上學習 延後開學視疫情發展評估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配發平板供學生線上學習。(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配發平板供學生線上學習。(資料照)

2021/01/27 15:2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國內疫情延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親師生平台」整合100多項線上學習資源,要求各校於寒假前完成線上教學演練,並再配發3千多台平板,提供弱勢家庭學生借用;針對此項準備是否因疫情考慮延後開學,教育局長張明文則說,仍須視疫情發展評估。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親師生平台整合因材網、均一、學習吧、PaGamO等政府及民間學習資源,教師、學生及家長只要透過校務行政系統帳號登入,即可免費使用各種線上學習資源及視訊工具。去年因應疫情高峰期已配發3萬台平板及3300個4G門號,今年針對不足的學校,再配發3千多台平板。

張明文指出,延後開學將視疫情發展審慎評估,現備妥線上學習工具以便不時之需,另藉由數位學習工具讓學生在寒假假期中也能持續學習。

張明文表示,針對防疫工作已有完整配套措施,包括建置「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專區,提供視訊教學工具及線上教學平台課程地圖,若因疫情影響無法到校學習,將採取「學習送到家」方式,由老師透過視訊教學、客製學習包或離線版課程方式,提供學生在家自學的課程單元,並指派作業互動,讓學生學習進度不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