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5要」原則把關

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在南科管理局演藝廳舉辦消防座談會。 (記者萬于甄翻攝)

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在南科管理局演藝廳舉辦消防座談會。 (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1/01/12 20: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寒流一波接一波,近期天然氣、桶裝瓦斯等熱水器使用頻繁,加上台南日前發生游泳池因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多人一氧化碳中毒,為避免民眾在居家使用上也發生類似案件,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今除在南科管理局演藝廳舉辦消防座談會外,南科消防分隊預計17日將辦理119擴大宣導有獎徵答,更準備多項好禮讓民眾抱回家。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表示,適逢春安期間,加上入冬寒流接二連三來襲,氣溫驟降的同時,民眾用火、用電及燒煮稍有不慎,極易釀成意外災害事件,其中,一氧化碳中毒更堪稱為冬季潛在危險的隱形殺手,日前台南也才剛發生類似案例,幸無造成人員嚴重傷亡。

消防員提到,若想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可遵照「5要」原則,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及要注意平時的檢修,落實熱水器安裝位置與形式。

針對近期自助洗衣店、瓦斯串接問題及達管制量公共危險物品場所的安全管理頻傳,座談會也邀請相關業者一同參與,加強宣導避免再次發生憾事,消防員也藉由案例分享,讓各場所業者能更加注意危險因子,共同強化防火、防災意識。

此外,因應119消防節暨南科管理局局慶活動,南科消防分隊準備保溫瓶、保鮮盒等多項「保暖」好禮,17日在南科管理局北側廣場設攤籌辦有獎徵答,只要回答正確的防災相關問題,就可獲得精美禮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屆時活動現場全程也需配戴口罩,防疫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