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某醫院2醫護染疫 院方︰無法再收治病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證實,今天新增2名本土病例,北部某收治病患的醫院1名醫師與1名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證實,今天新增2名本土病例,北部某收治病患的醫院1名醫師與1名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12 15:02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證實,今天新增2名本土病例,北部某收治病患的醫院1名醫師與1名護理師確診,護理師為醫師女友,為國內首宗醫師確診個案。據了解,昨晚當地衛生局接獲通知後,已隨即針對2名染疫醫護啟動疫調匡列接觸者,曾與2位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全被列為高危險群,醫院也在昨晚8點緊急通知消防局,不要把患者送過來,稱全院無法收治病患。

據了解,該醫院至今已收治166名武肺確診者,如今有醫師染疫,該院、地方衛生局、地方政府從上到下相關單位均三緘其口,口徑一致稱由中央統一對外發言,該醫院院長面對記者詢問,訊息更是直接已讀不回,地方環保局則表示,並未接獲通知需要到醫院消毒。

但據側面了解,地方衛生局昨晚的確已針對該染疫醫師啟動疫調,就其發病前14天至就醫隔離前的活動地點、接觸史、就醫史等資訊進行蒐集;地方消防局也在昨晚8點,接獲緊急通知不要將病患送到該院,並稱全院無法收治病患,救護車只好將患者轉送其他醫院救治。

該院表示,為配合指揮中心,去年4月3日起即全面謝絕訪客探病,陪病家屬(含照服員)則是每床限1名,且須出示陪伴證並量測體溫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入院陪病;疫情期間,民眾若要就醫、住院或洽公,進院要持健保卡、身分證或相關文件,務必戴醫療口罩並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

該院感染科醫師表示,目前負壓隔離病房共有13床,其實醫護人員在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病患時,心理上有許多的未知與恐慌,院方為了要安定醫護人員的心情,規定一律要穿著2層防護隔離衣,讓醫護人員的防護是「最高等級」。

醫師表示,大部分接觸到的病患以輕症居多,雖然台灣的醫療設備是足夠,但仍要將每個病患隔離,做十足的防疫,就是因為由國外的例子發現,武漢肺炎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大爆發時,根本沒有足夠醫護人員、物資去防護,大家相處在同個空間中很容易就感染,因此台灣採取將病人隔離,這樣醫護人員也能全心照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