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館露營若致破口引議論 高市:官員下台無法對付病毒

高美館露營與防疫措施引發討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美館露營與防疫措施引發討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1/07 11: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美術館規劃露營活動引發討論,有議員追問若防疫出現破口,官員是否下台負責?高市文化局今聲明,防疫不能打賭也不該賭氣,下台無法對付病毒,會全力遵守防疫規範,維持市民低密度藝文生活、才是文化局責任。

高美館整建7個月後,預定本月22日重新開張,並首度開放園區讓民眾露營,初步規劃4場露營、每場最多2000人。

議員李喬如則擔心出現疫情破口,昨在議會當場詢問文化局長及高美館館長:「如何保證不會出問題?如果有疫情,兩人是否願下台負責?」

高美館長李玉玲指出,露營活動一切遵照中央防疫規範,每頂帳篷距離超過3公尺,他與文化局長王文翠最後在李喬如追問下,承諾一旦防疫出問題、會辭職負責!

文化局今聲明,防疫不能打賭,會全力遵守防疫規範,維持市民低密度藝文生活、才是文化局責任;強調科學防疫才能落實防疫,下台無法對付新冠肺炎病毒,維持市民低密度藝文生活是文化局的責任。

文化局說明,配合高美館整修後重新開館,在40公頃大的園區內辦理美術館reopen露營活動,限制僅500頂帳篷,每頂帳篷間距至少距離3公尺,符合防疫規定,是低密度的安全藝文活動。

文化局表示,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活動將遵守中央防疫規定,報名採實聯制,落實體溫測量及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以達成在戶外開放空間提供低密度且安全適當的活動,維持市民正常之藝文生活。

文化局認為防疫不能賭氣、也不能打賭,在露營活動規劃時,防疫措施為討論重點,相關規範及務須達成的之防疫措施為基本要求,文化局也會隨時注意疫情動向及配合中央最新防疫規定,機動應變,主要就是希望讓市民一起安心的參與,以平常心適度參與低密度藝文活動,回到美術館一起參與美術館reopen系列的精彩活動及國際性展覽。

高市文化局聲明,防疫不能賭氣也不能打賭。(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文化局聲明,防疫不能賭氣也不能打賭。(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