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色口罩恐含致癌物 陳時中:食藥署會充分把關

彩色口罩。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彩色口罩。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1/04 12: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傳出彩色口罩恐含致癌「偶氮色料」,引發民眾憂心,對此,經濟部標檢局規劃啟動購買採樣計畫,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回應,對於各方面跟民生有關的物質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都會充分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一般口罩歸經濟部管,由標檢局執行標示、品質與流向查核,按照國家標準限用22種偶氮色料,將會去做相關抽檢、啟動購樣的計畫,涵蓋範圍包含實體店面、網路平台,若檢出不符規定的情況,依照「消費者保護法」,最高可處150萬元罰鍰。

至於醫用口罩是由食藥署管理,食藥署回應,未來會考量將色素納入常規抽驗,將會去源頭查廠,一旦發現不符規定的原料,將會要求銷毀,檢出違規使用偶氮色料,可依照「藥事法」處3萬至200萬元罰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等部會首長陪同下至台北關視察進口豬肉查驗。(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今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等部會首長陪同下至台北關視察進口豬肉查驗。(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