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鳴日號首發就故障誤點70分鐘 旅客差點錯過元旦曙光

鳴日號首發迎曙光就發生列車故障,誤點70分鐘。(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鳴日號首發迎曙光就發生列車故障,誤點70分鐘。(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1/01/01 12:4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2021年第一天,許多民眾都早起準備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雄獅旅遊與台鐵合作推出鳴日號首發團,就是要到台東太麻里迎曙光,沒想到鳴日號列車首航就發生故障,最終誤點70分鐘,所幸還是有趕上新年第一道曙光。台鐵局表示,後續規劃鳴日號每次進機務段都會採特檢方式進行維修,確保不會再發生故障情況;未來新採購機車頭後,也規劃將2至3輛改做鳴日號圖裝,提升列車行駛穩定性。

鳴日號6038次首發迎曙光團,於昨日晚間11點50分由南港站發車,列車行駛至景美-北埔間因電阻燒損趕緊請求救援,後續由花蓮開救援機車赴現場處理,透過加掛補機方式處理,列車於今日凌晨3點26分進北埔站、3點27分開車,後續於3點32分到花蓮站後再對列車進行處理後,於3點39分開車,這時已較表定時間晚72分鐘。最終列車於上午6點抵達太麻里站,較表定時間晚70分鐘。

台鐵局表示,鳴日號將旅客送達目的地後,旅行社後續會先在台東安排遊玩行程,會趁這段時間趕緊將列車送至潮州機廠進行檢修,不會影響鳴日號到明天下午的營運。對於車輛養護工作,在元旦連假過後將召集相關單位,將列車較重要的動力、行走設備列出來,做為未來每次進段時的特檢項目,確保列車開出去後都能正常行駛。

雄獅旅遊表示,跨年首發團於昨日先在南港站第三月台舉辦迎賓酒會,搭配現場音樂表演,後續列車雖有故障但經台鐵緊急處理後,列車於6點左右抵達太麻里車站,台東縣長饒慶鈴也登上鳴日號向貴賓致歡迎詞,旅客於6點30分在曙光園區參加升旗典禮,第一道曙光於6點36分從海平面升起,可能因雲層厚,沒有在第一時間出現,導致部分旅客誤解有錯過曙光情況。

雄獅旅遊強調,首發團前已與台鐵進行6個趟次測試團,也模擬各種緊急狀況處理,列車運營一定在安全無虞下才會進行,確保旅客能有一趟安全舒適的旅遊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