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耿葳、動保團體上陽明山救援水牛 促陽管處速拆鐵網

台北市議員耿葳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緊急上山投糧,救援現存的水牛。(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台北市議員耿葳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緊急上山投糧,救援現存的水牛。(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2020/12/22 22:1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陽明山水牛因營養不足導致接連死亡,率先揭發此案的台北市議員耿葳今再揭,昨單日又死4頭牛,今年水牛死亡總數已達29頭,今緊急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上山救援,進行草料投糧並補充營養元素,並質疑陽明山國家管理處不當使用尖銳粗硬鐵網圈圍野生動物,害牛群飢寒受迫致死,要求應盡速拆除。

陽管處解釋,圍籬是按照舊有存在設施進行修復,可避免遊客闖入水牛棲地,考量現已入冬後遊客較少,會打開部分區段,使牛隻可移動至他處,但相鄰車道處仍會區隔,保障牛群安全,後續也會依專家建議,持續檢討放寬程度。

耿葳質疑,陽管處於案發時未立即通報,被揭露後第一時間還推稱是天冷、連續下雨所致,直到死因調查結果出爐,證明是營養不良,才改口稱氣候導致草缺乏營養,繼續規避管理不當問題,要求陽管處勿再以「牛肚內有草」來卸責,速拆除刺網讓牛隻可自由覓食。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則緊急向民間調動糧草及鹽磚,今日上山救援投糧,同聲喊話陽管處須考量動物福利與人道精神,優先緊急救援現存牛隻,即刻拆除不當圍籬設施。

陽明山水牛因營養不足導致接連死亡,台北市議員耿葳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緊急上山投糧。(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陽明山水牛因營養不足導致接連死亡,台北市議員耿葳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緊急上山投糧。(台北市議員耿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