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貿易再傳捷報 食藥署:我國水產品可輸往沙國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接獲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署(SFDA)通知,已核准我國提交的23家業者可輸出水產品至該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接獲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署(SFDA)通知,已核准我國提交的23家業者可輸出水產品至該國。(記者林惠琴攝)

2020/12/21 11: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宣布,今年11月29日接獲沙烏地阿拉伯食品藥物管理署(SFDA)通知,已全數核准我國提交的23家業者可以輸出水產品至該國,在疫情期間又攻下一城,助我國水產品貿易。

食藥署科長廖慧琳表示,過去我國水產品曾輸出到沙國,當時主要由業者自由貿易,但隨著沙國的管理日益趨嚴,相關貿易也日漸不易,我國於7月時接獲沙國通知,若要輸出水產品到該國,必須以國家對國家的方式完成審查。

廖慧琳說明,國家對國家的等效性審查,主要是為確認雙方管理強度差不多,進而放行產品輸入,在沙國的要求中,包含必須完成系統性問卷回覆管理機關、法規與內容等,以及實地查核,但在實地查核的部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先暫緩。

廖慧琳表示,為拓展台灣優質食品外銷全球,今年7月向沙國提出申請核准我國為可輸入國家,並在詢問國內水產品業者的意願後,於10月遞交23家擬輸銷業者清冊,沙國也在審核後,基於對我國食安管理制度的信任,同意可直接輸往該國。

廖慧琳指出,水產品採取國家對國家等效性審查貿易的方式,除了最新的沙國外,先前也有韓國、澳洲、越南、中國,但不同國家的審查方式略有不同,像是中國就是採逐廠審查,針對台灣輸出業者要逐一審查,確認符合要求再放行。

至於其他類食品也有採取相同貿易的方式,廖慧琳提到,像是今年7月新加坡已通過我國預核肉製品、肉蛋罐頭食品輸入,由我國政府先審核提出輸出名單,星國再放行。

另外,廖慧琳指出,我國也已向歐盟提出肉製品、蛋製品與乳製品相關輸出申請案,歐盟於去年10月來台完成實地查核,現在等待歐盟會員國討論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