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學校爆4班10童染腸病毒 其中一班級明天起停課

多洗手可預防腸病毒。(資料照)

多洗手可預防腸病毒。(資料照)

2020/12/08 18:3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某學校傳出學生集體感染腸病毒,至今已有4班級、10名學生感染,學校已決定讓其中一班從明天起停課5天。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說,北投某學校爆發腸病毒,有家長反映,學校著重在武漢肺炎防疫,反而忽略腸病毒。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確實有接到通報,11月28日至12月3日,一年一班有1例、二班3例、三班2例腸病毒,上週五學校已邀請家長、健康中心召開會議,原本不打算停課。

衛生局表示,這所學校在上週五又增加1例腸病毒,今天又增加3例,現在共有4班、共計10人通報腸病毒,學校已決定讓一年三班在12月9日至13日停課,共5天。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說,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已逐一電訪家長,校方也已針對學童常接觸物體表面消毒、衛教宣導停課,病童要在家休養至少7天。他提醒,民眾在感染病毒後3至5天身體容易會出現口腔、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瘍等症狀,可能合併發燒。腸病毒病程約7至10天,但極少數個案可能發生無菌性腦膜炎、腦炎、心肌炎、心包膜炎、肺炎、麻痺等併發症。余提醒,民眾平時要多洗手、保持衛生習慣,才能預防腸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