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CPTPP內11會員國皆允許萊豬進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記者簡惠茹攝)

2020/11/23 12: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萊豬開放要從專業和事實討論,安全容許量下就是安全的,全世界有101個國家允許進口萊豬,其中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11個會員國全部都允許萊豬進口。

農委會今天舉行「謹慎使用抗生素,安全用藥好態度」宣示活動,會後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學者認為秋鬥反萊豬淪為政治操作的看法,陳吉仲表示,針對萊豬明年進口台灣,牽涉到產業發展、食安、國際經貿重大議題,處理原則要從專業,也就是從事實來討論。

陳吉仲指出,全世界有101個國家允許進口萊豬,安全容許量底下就是安全的,舉例來說日本最重視食安,2005年日本就開放美國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現在日本每年每人吃到的美豬超過2公斤,比國內現在吃到的美豬0.49公斤還高,過去15年日本是否有發生萊豬食安問題?所以安全容許量下就是安全。

陳吉仲表示,目前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11個會員國全部都允許萊豬進口,2012年美國牛肉含萊劑開始進口,從1萬8千公噸到去年已經超過6萬4千公噸,每個消費者平均吃到3公斤,大部分含有萊劑,如果過去有造成食安問題,就是政府要加以考慮的,面對重大議題還是要從專業角度、理性探討。

陳吉仲表示,國內很多民眾或高危險群群消費者還是有疑慮的話,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場上餐廳等場所,所有豬肉和豬肉加工品清楚標示,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才是重要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