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麗娜輪首航馬公港 開啟台南澎湖藍色公路新紀元

澎湖藍色公路新增台南航線,麗娜輪首航安平至馬公。(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藍色公路新增台南航線,麗娜輪首航安平至馬公。(記者劉禹慶攝)

2020/11/20 15:2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藍色公路新增台南安平航線,今日載運505位旅客的麗娜輪,由台南安平直航澎湖馬公港,雖然天公作美,一路風平浪靜,但馬公港沒有專屬升降平台,仰賴重型吊車吊掛,導致抵港時間出現延誤,澎湖縣長賴峰偉專程前往迎接。

號稱全國高速客輪的麗娜輪,可同時載客、車、貨物,具備駛上駛下功能,船舶約1萬1千噸,屬鋁合金高速雙體船,營運船速可達35節,由國際知名高速客輪造船大廠Incat建造,目前經營蘇澳-花蓮間固定航線,並支援台中-平潭海峽號營運。最多容納800名乘客,同時搭載350輛小客車、或190輛小客車及33輛大型車。

今年因後疫情時代澎湖觀光爆棚,自6月份起成為國旅首選,郵輪旅遊也趁勢崛起,先是探索夢號推出跳島遊,航行台南安平與澎湖馬公的麗娜輪,今日也展開試營運,由安平載客至馬公,途經南方四島巡航,進入馬公港後展開3天2夜遊行程,22日搭乘原船返回台南安平。

雖然麗娜輪全程航行相當平順,但冬季動輒8-9級風浪,對於船隻安全成為嚴酷考驗,主要著眼點還是夏季觀光旅遊交通動線;另外試營運就是要發現問題,未來馬公港碼頭,還是需要固定的升降梯,節省泊港遊客上下船問題,都是未來需要改善。

麗娜輪用吊掛階梯方式,相當耗時不方便。(記者劉禹慶攝)

麗娜輪用吊掛階梯方式,相當耗時不方便。(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碼頭,迎接首批麗娜輪遊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碼頭,迎接首批麗娜輪遊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