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武肺疫苗試驗登記 今早已達2萬人

國產武漢肺炎疫苗試驗登記已達2萬人。(擷自食藥署網站)

國產武漢肺炎疫苗試驗登記已達2萬人。(擷自食藥署網站)

2020/11/18 09: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加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進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三公布政府首度建置「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開放有意願成為受試者的民眾登記,希望11月底前招募到2萬人,結果今日一早已達標。

原本衛福部希望每天至少有1千人登記,目標在11月底前至少招募2萬人,但根據登記平台統計數據,開放首日公布後不到2小時,就已破千人,並在隔天上午突破萬人,經過約1週左右的時間,已於今日一早達到2萬人。

不過,衛福部也多次說明,2萬人是「至少」的目標,越多人登記越好,強調此非正式人體試驗的招募,只是徵求有意願成為受試的人提供資料登記,當疫苗業者通過食藥署的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審核,以及通過合作醫院的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審核,取得食藥署同意取得平台民眾資料後,才可以進一步聯繫登記者,展開正式收案與臨床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