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女子1次拔20顆牙昏迷 10天後疑肺炎死亡

鄭女1次被拔20顆牙,10天後死亡,家屬質疑拔牙感染造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鄭女1次被拔20顆牙,10天後死亡,家屬質疑拔牙感染造成。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11/17 17:43

檢警相驗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一名34歲鄭姓女子本月4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全口蛀牙,牙醫師診視後,安排拔牙手術一次拔除20顆殘根,鄭女術後當日出院返家,翌日出現昏迷,送醫急救後,延至13日拔管過世,死因初判為肺炎,家屬報案質疑其死因是否為拔牙感染所造成,檢警今天相驗後,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嘉基聲明回應,鄭女10月30日因全口蛀牙由診所轉診至該院口腔顎面外科門診看診,經主治醫師診視後,安排接受相關術前檢查;本月4日至該院接受拔牙治療,手術時採全身麻醉方式進行,術中拔除20顆殘根。

家屬質疑死因 嘉基︰靜候司法調查

嘉基表示,鄭女術後送至恢復室觀察2小時,經測量血壓、血氧狀況良好,給予術後衛教說明,當日鄭女出院返家。期間,本月12、13日該院有與家屬聯繫,表達關心,對於鄭女13日過世,家屬所提之手術造成感染相關爭議,該院雖感遺憾,但予以尊重,本案家屬已報請檢察官相驗,一切靜候司法調查。

鄭女家屬質疑說,牙醫師診視安排相關術前檢查時,沒有告知要拔幾顆牙,作怎樣的處理,只講手術要拔牙,術後才說拔了20顆牙,其中18顆牙壞死了;家屬問「為何拔20顆牙不需住院?」牙醫師回應「之前處理都這樣,這只是小手術,不須住院」,鄭女造成很嚴重的肺炎,懷疑是拔牙感染所造成,希望檢方釐清死因找出真相,不要讓鄭女死得不明不白。

相關新聞請見︰

拔牙風險怎麼看?牙科權威:拔1顆跟拔20顆的風險一樣

鄭女1次被拔20顆牙,10天後死亡,家屬質疑拔牙感染造成,檢警今日相驗後,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記者丁偉杰攝)

鄭女1次被拔20顆牙,10天後死亡,家屬質疑拔牙感染造成,檢警今日相驗後,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