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臨床試驗 陳時中:謹慎以對、所有程序不能少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0/11/17 10: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政府建置「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被立委質疑未說清楚風險,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說,出事疫苗廠須負責,引發議論;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澄清指出,臨床試驗我們都是非常嚴肅、謹慎以對,所有程序都不能少,都要依法行政;至於負責的廠商有相關的責任在,我們會敦促他們執行。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指出,政府帶頭開記者會、設招募意向平台,卻未說清楚風險,萬一出事無法國賠很嚴重;對此,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說明,出事必須由疫苗廠自行負責,引起林淑芬不滿。

陳時中今赴立法院會前受訪澄清,指疫苗臨床實驗有些相關規定要予以依循,他有看到昨日的立院答詢內容,必須要澄清;所謂臨床試驗,我們都是非常嚴肅、謹慎以對,所有的程序都不能少,都要依法行政,不管是到時候的咨請同意、說明,或是醫院的檢查、評估等,都不能少,不會因這樣的平台,步驟就少掉。

陳時中說,相信任何國家、國人都希望疫苗能儘速出來,但還是要依法、依規則來做,而在這樣等待的空檔期間,我們也看到之前在招募時有相當的困難,怎麼樣讓招募的速度,待人體試驗委員會(IRB)等都過了後,能夠迅速開始行動,不需因此等待而讓疫苗延遲,相信這樣的方向是我們希望能達到的。

針對吳秀梅被質疑「嗆」立委,陳時中則予以緩頰,表示對立院我們都保持尊重的態度,委員的垂詢我們都據實以告;至於臨床實驗有相關規定,負責的廠商有相關的責任在,我們會敦促他們執行。

對於防禦效果達95%的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則說,任何廠商我們都有在接洽,能夠有好的疫苗出來,對於全球世界的大家都是一件好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