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時空回到1921年 舞台劇《百年催生》大稻埕劇苑登場

《百年催生》劇情為員警和攤販在追逐間穿越回到日本殖民統治的1921年,走在當時還是永樂町的迪化街上,卻被日警抓到警局逼問,因此得知台灣文化協會將要成立,以及有人想阻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在試圖重返現代的途中,卻遇到一連串的險境與抉擇。(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百年催生》劇情為員警和攤販在追逐間穿越回到日本殖民統治的1921年,走在當時還是永樂町的迪化街上,卻被日警抓到警局逼問,因此得知台灣文化協會將要成立,以及有人想阻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在試圖重返現代的途中,卻遇到一連串的險境與抉擇。(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0/10/16 13: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館慶活動「新文化運動月」,委託「影響‧新劇場」推出舞台劇《百年催生》,將在本週六、日(17、18日)下午2時30分,在大稻埕戲苑9樓演出2場,邀請劇場知名演員呂名堯、林禹緒、陳懷駿,Podcast知名主持人MCJJ等優秀演員共同演出,以從現代穿越到日本殖民統治的1921年,帶觀眾回到1920年代的台灣社會。

台灣文化協會在1921年10月17日,透過發行報紙、文化演講、表演話劇等活動啟迪民智,掀起台灣新文化運動風潮,為紀念該協會明年成立滿百年,推出《百年催生》,劇情為員警和攤販在追逐間穿越回到日本殖民統治的1921年,走在當時還是永樂町的迪化街上,卻被日警抓到警局逼問,因此得知台灣文化協會將要成立,以及有人想阻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在試圖重返現代的途中,卻遇到一連串的險境與抉擇。

《百年催生》有兩名編劇,其中陳南宏熱衷於台灣日本時代的文史題材,曾主導製作客家電視台以臺灣文學之父賴和小說人物為文本的《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以及以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人生故事為文本的《台北歌手》,均多項入圍金鐘獎,後者更奪下5座獎座。

另名編劇兼導演的呂毅新,是「影響‧新劇場」的藝術總監,「影響‧新劇場」為國藝會遴選之Taiwan Top優秀演藝團隊,他則擅長以新觀點顛覆傳統文學劇場表演形式。

編劇陳南宏表示,《百年催生》是以「文協如果沒有成立」為切入發想的題材,他認為每個人都是這塊土地上歷史發展的重要參與者,每個人的抉擇,堆疊出歷史的走向,因此用穿越的手段,帶領大家感受台灣社會的脈動,去思考劇中角色為何要做出那種抉擇。

導演呂毅新表示,舞台劇不比電視電影,可剪接後製,要運用現場氛圍的轉換達成百年穿越是最大的挑戰,因此演員們則需要透過臺語、華語、日語等「語言」多元使用,達成角色在不同時空下的轉換,以展現舞台的「穿越」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