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公費流感疫苗出現搶打潮 疾管署:已加速供貨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公費流感疫苗調度作業。(疾管署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公費流感疫苗調度作業。(疾管署提供)

2020/10/08 13: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避免流感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雙雙爆發,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開打以來,各地陸續出現搶打潮,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表示,貨源充足,並已加速供貨作業,今日將再配送42.6萬劑,預計10月21日前會將82%疫苗配送到各縣市衛生局,以利調度。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有關部分醫院公費流感疫苗缺貨的情形,先前已於10月6日前配送約259萬劑疫苗,今日再配送42.6萬劑。

莊人祥也指出,因應今年民眾接種踴躍,已積極協調提早疫苗供貨及增加配送頻率,預計原本10月22日前要再配送139.2萬劑,決定調整提前配送作業,將改成於10月21日前配送184.2萬劑,屆時累計配送量將達到全數603萬劑的82%。

莊人祥提到,去年與前年的公費流感疫苗都是分批接種,今年全部一起打,貨源充裕,但考量民眾需求大,希望盡早補量,讓衛生局及早調度,同時會請衛生局這邊的疫苗供應小組特別注意相關事宜。

莊人祥強調,昨日已請衛生局將疫苗優先供應給醫療院所,但考量部分醫療院所的冷儲空間有限,可能出現一時疫苗銜接不上的情形,因此呼籲民眾若要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可先向合約院所預約,並先電話詢問合約院所疫苗剩餘情形後再前往,以免久候或白跑一趟。

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2日,接種量超過85萬劑,其中,以65歲以上族群用掉約42萬劑最多,其次是50至64歲族群的21萬劑,兩者約占整體4分之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