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點!台中今年只開放鰲峰山公園、中正露營區2處

今年中秋節,中市府只開放鰲峰山公園烤肉、中正露營區2處烤肉點(記者蘇金鳳翻攝)

今年中秋節,中市府只開放鰲峰山公園烤肉、中正露營區2處烤肉點(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9/27 11: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秋節即將來臨,又是烤肉的日子,中市建設局表示,台中市今年只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北屯區中正露營區2處,其他公園及綠園道等公共區域都不能烤肉。

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由於不能出國,民眾不是在台灣四處趴趴走,就是因為不願人擠人,便呼朋引伴烤肉。

建設局表示,今年只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北屯區中正露營區2處供民眾烤肉,其他公園及綠園道等公共區域都不能烤肉。

雖然開放兩處烤肉,建設局希望民眾在烤肉同時也能愛護環境,因此今年將會以環保減碳為訴求,呼籲民眾要準備垃圾袋,離去時能垃圾帶走,而且使用電爐或者是環保木碳,減少空氣污染。

建設局表示,在多年的宣導下,民眾多半只會在住家領域烤肉,過去曾有人在園道烤肉,經稽查人員制止後,就搬至自己住家空間來烤,顯見民眾日益建立不在公園及綠園道烤肉的觀念。

建設局還是呼籲民眾,不要在鰲峰山公園烤肉區、中正露營區以外的公園或者公共空間烤肉,河堤也未開放,市府會在公園綠地加強重點區域巡察取締,若民眾勸導不聽,將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處以,違者將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市府同時表示,民眾離開前,除了應收拾好垃圾,也要務必做到「人離火熄」,把火熄滅了,才能離開,注意防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