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東北風報到北台濕涼 吳德榮:中秋前後水氣再增

今晚起北、東部迎風面轉濕涼有雨天氣。(資料照)

今晚起北、東部迎風面轉濕涼有雨天氣。(資料照)

2020/09/26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北北基已有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白天大台北及東半部雲多偶雨,新竹以南多雲時晴,明後兩日東北風水氣多,中部以北再轉濕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北、東部雲量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新竹以南則為多雲時晴較穩定的天氣,不過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入夜後另一股東北風南下,水氣增多,苗栗以北轉陰有局部陣雨,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1至28度、中部22至33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21至30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後兩日東北風帶來水氣增多,苗栗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中部地區略受影響,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期間慎防較大雨勢。下週二(29日)水氣減少,略有空檔,下週三、四(30、1日)水氣略增,北、東部雲量增多中南部多雲時晴。

至於民眾關心中秋夜各地天氣動態及賞月機率為何,吳德榮指出,當晚新竹以南皆為適合賞月的天氣當晚,惟大台北及東半部迎風面因水氣堆積,部分地區可能有低雲及零星降雨影響,不過他也表示,目前預測模式調整中,北、東部天氣動態仍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