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幸運兒! 環保署:「奉茶站」第1000瓶使用者有獎

環保署的奉茶站累計節省的寶特瓶數量已破1000瓶,環保署正在尋找第1000瓶的幸運兒。(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的奉茶站累計節省的寶特瓶數量已破1000瓶,環保署正在尋找第1000瓶的幸運兒。(記者羅綺攝)

2020/09/25 13:0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為響應台灣本土好客的奉茶文化,並達到源頭減塑的目的,環保署推廣「奉茶APP」,並於一樓大門口設置全天候「奉茶站」,提供飲水讓路過的民眾便利解渴。今日上午,環保署奉茶站累計節省的寶特瓶數量已破1000瓶,環保署將對這第1000瓶使用者致贈1份紀念品,盼這名幸運兒出面受獎。

近年來環保成為趨勢,出門自備環保杯更是許多人的日常習慣,為了讓民眾更容易找到免費的飲用水,環保署大力推廣「奉茶APP」;當民眾外出口渴時,打開手機就能快速找到最近的奉茶點,省下購買瓶裝水的金錢與塑膠垃圾,既解渴又環保。

環保署水保處表示,環保署一樓大門口的全天候奉茶站具有飲水計數器的功能,目前累計節省的寶特瓶數量已破1000瓶;對於這第1000瓶的使用者,環保署將致贈1份紀念品。

水保處指出,攝影機雖有拍攝到這第1000瓶的使用者,但使用者本人尚未現身領獎,盼這名幸運者能出面受獎。未來環保署也會進一步推出其他獎勵方式,希望民眾踴躍參與這場環保減塑活動。

開發「奉茶APP」的CircuPlus執行長黃暐程表示,目前奉茶APP已有近4萬7000名用戶,光是本月就新增1萬1782名使用者,並減少9045瓶塑膠瓶數量。

當前奉茶站已遍布全台,連金門、馬祖、蘭嶼、綠島都設有免費飲水站。黃暐程說,目前參與的單位包括家樂福、遠傳等大企業,以及公部門,共有超過6000個奉茶站;希望接下來能有更多單位加入奉茶行動,為全民建構便利又環保的飲水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