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復興路、和生路 屏東糖廠圍牆拆了

台糖圍牆部分拆除了,將做為打通復興路與台糖縣民公園的通道。(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圍牆部分拆除了,將做為打通復興路與台糖縣民公園的通道。(記者葉永騫攝)

2020/09/15 17:2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有34年歷史綿延200公尺的屏東糖廠圍牆,因為縣府打通復興路連接到台糖縣民公園的通道,拆除了部分的圍牆,牆上的畫作恐怕將會走入歷史。

台糖的圍牆畫作是民國75年由屏東縣政府、扶輪社、糖廠邀集勝利國小等鄰近學校學生繪製,內容敘述北伐、抗日等事蹟,可說是威權時期的歷史高牆,是目前全國僅有的舊時代畫作,雖然現在看起來不合時宜,但在那個年代是繪畫的主流,隨著時代的改變,雖有拆除及重新繪畫的提議,但地方民意趨向保留,所以至今都沒有拆除或重新彩繪,具有歷史和時代的特色。

不過,近日縣府進行台糖縣民公園整建工程,計畫讓縣民公園不僅只有台糖街的入口,將打通和生路及復興路的通道,方便民眾可以從這2個入口進入,因此也拆除了一小部分的台糖圍牆,未來更可能讓這片圍牆拆除消失,讓這些早期的歷史畫作恐怕難再保存真正走入歷史了。

台糖縣民公園復號路通道,怪手正在施工。(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縣民公園復號路通道,怪手正在施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