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招好兄弟「蕉」情下滑 屏縣去化175噸次級蕉

民俗月香蕉被視為禁忌,間接影響香蕉價格,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目前產地價格低迷應屬短期現象,預估天氣轉涼後就能迎來好「蕉」情。(記者邱芷柔攝)

民俗月香蕉被視為禁忌,間接影響香蕉價格,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目前產地價格低迷應屬短期現象,預估天氣轉涼後就能迎來好「蕉」情。(記者邱芷柔攝)

2020/09/15 14:4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民俗月香蕉被視為禁忌,間接影響香蕉價格,屏東產地價最低每公斤4元,農委會上週五啟動收購去化,以每公斤5元價格收購格外品,屏東縣已收購175噸,避免次級蕉擾亂市場價格。

內埔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黃道和表示,蕉價每公斤需超過13元,才算是在成本之上,目前內埔地區產地價格每公斤6元,主要原因是天氣炎熱香蕉容易成熟,加上民俗月香蕉有「蕉你來」的諧音,所以較不受到歡迎,市場供需失衡就會影響價格,預估中秋過後價格就能回穩。

農產品行情顯示,今天香蕉全台拍賣市場,上蕉每公斤25.2元,均價每公斤16.7元,屏縣府農業處調查,外觀良好、符合市場規格、無傷痕的A級品香蕉,目前屏東產地價格每公斤約7.5元到10元,次級品最低每公斤約4元。

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已配合農委會政策啟動收購去化約175噸,除了民俗月影響,目前天氣炎熱,造成香蕉果形碩大,較難符合市場規格,也是影響蕉價下跌的原因。

屏東縣香蕉年產量約落在7萬噸至8萬噸,最高峰曾達10萬噸,農業處指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香蕉外銷訂單仍穩定,預估今年產量約落在8萬噸,目前產地價格低迷應屬短期現象,預估天氣轉涼後就能迎來好「蕉」情。(16:4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