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3步後退2步 「圓寶」變得更好動

「圓寶」目前活動時間比之前變多。(圖由動物園提供)

「圓寶」目前活動時間比之前變多。(圖由動物園提供)

2020/09/14 16:2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圓寶」今天78日齡,體重為4592公克,牠每天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吃飯、睡覺、拉粑粑」。保育員也發現,圓寶活動時間稍微變多,身體也開始可以微微向前移動,雖常因前後肢力量不足,前進3步後退2步,但卻已經是貓熊寶寶的一大步。

動物園指出,「圓寶」體重已從出生時的186公克,來到4592公克,保育員每天觀察圓寶,都覺得她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大隻,有時保育員休假回來上班,發現牠又長大了不少。現在媽媽「圓圓」也喜歡在圓寶身旁吃東西,有時吃到食物渣都掉落在圓寶身上,讓保育員直呼,「圓圓對圓寶真的關愛有「加」(菜)呀!」

現在圓寶的活動時間,也比以前稍微變多,牠有時會睜開圓滾滾雙眼觀看周圍,身體也會向前移動,有時甚至還會轉彎,由於圓寶前後肢的力量仍不足,目前移動方式較像「用划的」。此外,圓寶的「電量」非常低,常常瞬間斷電、停止運動,不過保育員直言,小寶寶就是要多睡覺才會快快長大。

動物園指出,大貓熊幼仔的耳朵在出生時是顆粒狀,之後慢慢發育成扁圓狀,再逐漸演變貓熊成體的耳朵型態。一般貓熊要在2.5個月左右,才能開始聽到聲音。圓寶現在對聲音雖沒反應,但耳朵已開始出現分泌物,過不久就能開啟聽覺,與外界接觸。

「圓寶」體重4592公克。(圖由動物園提供)

「圓寶」體重4592公克。(圖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