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女居家檢疫13天猝死採檢陰性 排除生前感染武漢肺炎

高雄女居家檢疫13天猝亡,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女居家檢疫13天猝亡,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方志賢攝)

2020/09/13 16: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美濃區50多歲婦女從中國返台居家檢疫,不料昨天居家檢疫第13天,同住的弟弟發現她猝死,引發外界關注,橋頭檢方今上午相驗採檢是否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結果下午出爐,檢體呈陰性反應。

高市衛生局今上午召開說明記者會,局長黃志中表示,橋頭檢方會同法醫上午已對死者完成相驗、採檢,檢驗結果下午將出爐,並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疫情指揮中心剛剛宣布,檢體呈陰性反應,排除生前感染武漢肺炎。

黃志中表示,婦人有糖尿病史,有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原本與母親及家人居住北部,因工作關係前往中國南京,這次返國因北部住家環境空間不足,因此暫居在美濃弟弟的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

黃志中說,婦人居家檢疫期間,里幹事每天電話訪問,都沒有異常,也無出現相關疑似症狀。婦人與弟弟住在透天厝,婦人住1樓,弟弟住2樓,符合1人1室1衛浴標準。

黃志中說,弟弟最後一次與姊姊隔門談話時間是在11日晚間11時許,當時也沒有異常,直到昨天中午發現姊姊遲遲未用餐,打開房門發現已死亡。

警消獲報穿著防護衣進入現場,確認婦人已死亡,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陳報橋頭地檢署。黃志中指出,檢方會同法醫今早10時30分完成相驗及採檢,檢驗結果由中央疾管署對外宣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