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參加「機車駕訓班」 加碼補助1300元

機車事故多,交通部今年增加補助機車駕訓1300元,希望吸引民眾參加機訓班,減少機車族的交通事故。(記者蘇金鳳攝)

機車事故多,交通部今年增加補助機車駕訓1300元,希望吸引民眾參加機訓班,減少機車族的交通事故。(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12 20: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根據台中市警察局統計,台中市108年機車事故死傷4萬4972人,今年1至6月機車事故死傷2萬2523人,台中區監理所為建立機車族正確行車觀念及行車技巧,力推機車族參加機車駕訓班,並鼓勵汽車駕訓班同時設機車駕訓班,除了補助1300元,更有就近學習來吸引年輕人參加,希望減少事故。

為減少機車車禍,政府在105年增定輕型機車要路考,路考部分還列了直角轉彎、變換車道、二段轉彎及停車再開,車禍還是頻傳。

台中區監理所駕管科科長朱豐誠說,汽車駕駛有受過駕訓,初拿駕照,事故率低於沒有學過駕訓的機車族,台中市在死亡交通事件,有6成是機車事故。

朱豐誠說,108年開始,機車族考生若參加機車駕訓班,參加3天16小時駕訓,可補助1000元,今年更是加碼補助1300元,讓機車族有了駕訓經驗,不會有一上路橫衝直撞,懂得交通規則,保護自己。

朱豐誠說,根據公路總局統計,108年自行考駕照1年內違規為11.6%,但若是經過駕訓班訓練後,違規率降低至4.2%。

台中區駕訓班聯誼會長李居欽說,自從有了機車駕訓班補助後,家長願意讓孩子參加的人數增加,以台中市某一家機車駕訓班而言,107年5至12月,參訓人59人,108年5至12月因開始有補助,參訓人達328人,增加455%。

黃姓市民說,政府有補助機車駕訓班,他會安排孩子去上,但若沒有補助,就不會參加,「我來教就好了」。

賴姓考生說,即使有補助他不會去參加機車駕訓班,太麻煩了,「我自己學就會了」。

參加機車駕訓已考取駕照的黃姓考生說,覺得參加駕訓後,對道路駕駛安全的知識增加很多,雖然路考兩次才過,那是因為自己太緊張,心中卻很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