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苦盡甘來 緊鑼密鼓籌備12日正式開幕

今年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美人魚主燈,造型經過修正後先睹為快。(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美人魚主燈,造型經過修正後先睹為快。(記者劉禹慶攝)

2020/09/07 09: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打響名號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與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發展成觀光雙品牌,但今年燈光節一波三折,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好不容易才克服重重障礙,現已進入緊鑼密鼓籌備階段,9月9日先行試燈、9月12日正式開幕。

今年受到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率先宣布延期,由於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打秋冬旅遊,緊跟著花火節宣布延後,選在花火節9月3日閉幕式後,9月12日才正式開幕,希望延續花火節旅遊熱潮,打響澎湖秋冬旅遊名號。

除了因疫情延後外,燈光節遇到主場觀音亭工程整修影響,差一點找不到場地,幾經協調後,才尋覓到已遷移的馬公金龍頭營區當今年主場,但卻是百廢待舉的閒置營區,澎管處動員人力物力進行整理,才讓營區煥然一新。而今年的主燈美人魚,模型亮相引發外界譁然,遭轟比例不對及未與澎湖特色進行連結,經澎管處長許宗民親上火線說明,並展開修正,才平息風波,新燈造型值得期待。

最後開幕式壓軸的搖滾天王伍佰,卻在開幕前夕數周發生溜冰骨折意外,一度讓外界擔憂無法如期出席,所幸經過多方聯繫協調,確定如期出席開幕式,大增活動的精采度,並製造熱議話題,為活動增加免費廣告。雖然今年燈光節歷經波折,但經過澎管處團隊克服重重障礙難關,將正式開幕迎賓,歡迎各界前往欣賞。

大型海龜燈飾放置入口處,展現澎湖海洋風情。(記者劉禹慶攝)

大型海龜燈飾放置入口處,展現澎湖海洋風情。(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燈光節除了靜態燈光展示外,圍牆上會出現3D投影圖案。(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燈光節除了靜態燈光展示外,圍牆上會出現3D投影圖案。(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