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關山李家子女完成母親遺願 大廟啟用加碼辦捐血活動

關山李家子女完成母親遺願,大廟啟用加碼辦捐血活動。(記者陳賢義攝)

關山李家子女完成母親遺願,大廟啟用加碼辦捐血活動。(記者陳賢義攝)

2020/09/05 10: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電光「聖母壇」供奉媽祖娘娘興建期長達30年,今天舉行入火安座啟用,聖母壇總幹事李至明心喜完成母親遺願,加碼舉辦捐血活動,現場還安排了音樂表演,3名來自不同學校的高中生,用音樂感恩前來做個快樂捐血人的愛心民眾。

李至明說,興建聖母壇是母親的願望,而過去是採用向信徒勸募的方式進度緩慢,母親臨終前不停囑咐子女代為完成,家人克服重重困難在今天終於正式啟用。目前正值農曆7月俗稱的鬼月,加上各級學校都陸續開學而影響捐血的情形,電光聖母壇今天舉行佛祖殿的入火安座,同步也在台東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希望能夠呼籲捐血人挽袖捐出熱血助人。

台東捐血站站長江宜勳表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讓採血量有些許下滑。現在農曆7月有的因為宗教上的顧忌而不願「見血」,讓募集血液的工作更是「雪上加霜」。台東地區每個月提供醫院院所需求的用血量大約是1400至1600袋左右,而今年從疫情開始每月募集的全血都大約只有900袋左右,無法應付的情況下只能仰賴高雄捐血中心的補足。

李至明說,神明總是勸人為善好事多做,所以在血液不足的情形下願意從關山來舉辦活動協助號召。就讀東商應用外語的周譽承、花蓮女中黃彥菱、台東女中陳雅婷3名高中生,雖然不符捐血資格,但用音樂力挺李至明,悠揚和諧的演奏聲,讓排隊等候的捐血人身心靈得到放鬆。

江宜勳鼓勵只要有符合捐血條件的捐血人,每滿2個月(250毫升)或滿3個月(500毫升),呼籲熱情挽袖當個快樂的捐血人。

3名高中生不符合捐血資格,一起用音樂感恩前來捐熱血的民眾。(記者陳賢義攝)

3名高中生不符合捐血資格,一起用音樂感恩前來捐熱血的民眾。(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