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流感疫苗恐搶打 侯友宜籲中央提早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預估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率將提高,呼籲中央提早開打。(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預估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率將提高,呼籲中央提早開打。(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26 10:4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預期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率將提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預定10月5日起開打公費流感疫苗,建議提早作業,新北會排定優先順序,讓長輩、小孩及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指出,秋冬之際是流感的流行期,今年有武漢肺炎,2項疾病可能都在秋冬大爆發,且民眾有預期心理,今年流感疫苗需求量增加,預估民眾施打會相當踴躍,他責成衛生局除了中央分配的數量之外,應考慮加量採購,尤其國外產製的疫苗應早點確定,屆時可能全球都會搶購,中央、地方須積極備戰。

侯友宜說,施打疫苗寧可提早,中央預定10月5日開打,建議早點作業,新北也會排定優先族群,包括老人、小孩與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優先施打,並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有助於同時阻絕流感和武漢肺炎疫情。

衛生局表示,去年新北採購90萬劑流感疫苗,過去都是疫苗快用罄才會再採購,今年會與中央研議,提前加購疫苗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