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產學共創「致遠樓」落成 蔡英文:新世代產業重要起點

交大產學共創基地「致遠樓」落成,總統蔡英文揭幕、植樹。(記者吳俊鋒攝)

交大產學共創基地「致遠樓」落成,總統蔡英文揭幕、植樹。(記者吳俊鋒攝)

2020/08/14 12: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斥資7.2億元建造的國立交通大學產學共創基地「致遠樓」,今天在台南分部熱鬧落成,總統蔡英文親臨揭幕,並植樹紀念,她強調,園區將是南部產業研發重鎮,也是台灣走向新世代產業最重要的起點,「下一世代產業發展將從台南發展」。

交大致遠樓位於台南分部,樓地板面積約6980坪,未來的營運管理,將是產學合作的創新模式;去年2月動土,未動用校務基金與公務預算,亦即沒有花到政府的經費,已有19家企業進駐。

今天的落成典禮,蔡英文應邀揭幕,台南市長黃偉哲、致遠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以及立委王定宇、郭國文、賴惠員、陳亭妃,還有議員郭鴻儀,加上交大校友、企業界等與會,場面熱烈。

蔡英文致詞時,佩服施振榮推動產學共創模式的遠見,她也開玩笑地說,致遠樓沒有花政府一毛錢,聽了好高興,正因如此,才能很有效率地興建。

蔡英文還提到另一個感佩之處,就是依法找辦法,不使用特權,克服限制,順利推動,這是重要的里程碑,對產業研發、創新的努力投入,有效協助她完成施政理念。

蔡英文說,今天的典禮,有政府、學校、企業與鄉親,大家齊心團結,地方發展可以更成功,讓台灣人感到希望、感到驕傲。

對於致遠樓的落成,黃偉哲稱讚交大校友有向心力、有能力,也有財力;市府響應中央政策,努力推動太陽能光電。

典禮之後,召開產學共創聯盟大會,19家企業領袖各自提出經營理念,直接互動與對話,為產學合作帶來新的起點。

交大產學共創基地「致遠樓」落成,總統蔡英文揭幕、植樹。(記者吳俊鋒攝)

交大產學共創基地「致遠樓」落成,總統蔡英文揭幕、植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