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基新大樓拚明年7月啟用 還缺3000萬愛心支持

恆春基督教醫院新醫療大樓上梁,盼明年7月啟用,還需要3000萬愛心支持。(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基督教醫院新醫療大樓上梁,盼明年7月啟用,還需要3000萬愛心支持。(記者蔡宗憲攝)

2020/08/13 23:4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3日正式動土興建的,恆春基督教醫院新醫療大樓日前也進行上梁儀式,不同於經費完整到位的部立醫院,恆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醫療收入及捐款降低,目前仍短缺3000萬經費,全院上下也拚著募款,希望明年7月準時落成啟用。

恆基新大樓目前新大樓進度約為45%,是地下1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一樓為急診、檢驗室、藥局、掛號室,二樓為門診區,三樓和四樓的病房區以及五樓教育訓練中心與禮拜堂,新大樓內將引進智慧型調劑台,減少患者等待領藥的時間,也在安全上充足把關,也將透過訓練中心舉辦訓練會,爭取更多年輕人投入偏鄉服務。

恆基防疫2月至5月期間門診量下降,醫療收入降低,而新大樓超前的進度又需要付款,營運收入與愛心捐款減少下,財務一度面臨極大困境,醫院只能先凍結人事和暫停非緊急支出,院長也帶頭減薪,直到近期疫情趨緩才度過危機。

恆基院長陳志成表示,恆基沒有公立醫院的政府後盾,不論是在台灣或是外國,只能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向社會大眾分享新醫療大樓對當地的重要性,上梁象徵新大樓鋼構工程告一段落,緊接後續工程立刻到來,但建設基金仍有3000萬缺口,期盼各界支持提升台灣尾醫療的新醫療大樓。

恆基新醫療大樓是地下1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新醫療大樓是地下1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新大樓日前上梁。(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新大樓日前上梁。(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