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飯店關燈救了沙灘迷路小海龜?民間有不同聲音

飯店立即調降光線,讓海巡署、海生館、墾管處順利將迷路小海龜送回大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飯店立即調降光線,讓海巡署、海生館、墾管處順利將迷路小海龜送回大海。(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8/11 21:34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驚喜!墾丁又見海龜寶寶 夜間「關盞燈」助回大海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墾丁沙灘已經3年沒有發現海龜孵化,昨(10)日一窩「小海龜」從蛋中孵出,是極大的喜訊。不過,由於附近飯店燈光通明,導致好幾隻本來應該從沙灘爬進海裡的小海龜竟迷路。經溝通後,飯店調降光線,在相關單位合力下,順利讓迷路的小海龜大海,海巡署也感謝飯店暖心舉動。不過,有民間保育人士認為,相關單位應該依法劃設管制區,規範燈光管制規範,而不是感謝業者仁心。

海巡署今日在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PO文,表示該批小海龜一孵化爬出沙坑,深藏在基因裡的「印痕行為」就立刻開啟,24隻小海龜朝著亮光處搖搖晃晃的奮力爬去。沒想到,奮力爬了老半天,在牠們眼前的,竟然不是目的地「海洋」,而是電影海角七號場景中的某知名飯店。

幸好飯店人員立刻發現,並通報海巡署、屏東海生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前來處理,經過相關單位檢查與紀錄後,將24隻小海龜全數成功送回大海,讓牠們開始下一階段的挑戰。

海巡署特別提到,最暖心的是,飯店為了讓其他正準備出生的海龜寶寶,不會再於孵化後走錯路,決定從昨晚開始,將照往沙灘的投射燈全部關閉,一直到海龜的孵化季結束為止,「此刻,墾丁夜晚的沙灘雖然昏暗,卻充滿人心的溫暖」。

不過,關心生態環境的粉專「漂流島嶼」卻有不同意見。粉專指出,對一個「強佔沙灘第一排的飯店,數年多期擴建,過去還圍堵沙灘成私地」,早就有影響生態疑慮,這次海龜孵化,受燈光影響迷途,更是印證開發之初,許多生態專家的憂心。

「印尼救得很辛苦!」粉專指出,印尼峇里島同樣有海龜保育問題,當地組織長期遊說飯店在海龜繁殖期間封閉部分砂灘以及進行燈光管制,然而,現在墾丁證實海龜上岸產卵,粉專認為,政府海洋巡護、保育相關單位應該是依法劃設禁止管制區,進行燈光管制規範,而不是感謝業者仁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