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搭熱氣球今首日強制戴口罩 地面萬名觀眾仍有部分未戴

台東熱氣球今首日實施搭乘者強制戴口罩。(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熱氣球今首日實施搭乘者強制戴口罩。(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8/10 12:1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針對中央的最新規定,台東縣政府今天起實施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與自由飛的民眾需強制全程戴口罩,不戴就拒絕購票與搭乘。活動現場也持續勸導參與觀賞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民眾戴口罩,多數遊客落實戴口罩,但仍有部分未戴口罩。

台東熱氣球今首日實施搭乘者強制戴口罩。(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熱氣球今首日實施搭乘者強制戴口罩。(記者黃明堂翻攝)

縣府交觀處表示,面對本次活動各項防疫措施仍採嚴管原則,除熱氣球繫留體驗購票登記落實實名制之外,針對國外飛行員也依規定執行居家檢疫隔離14天及自費篩檢為參與民眾的健康安全把關。

配合中央政策,縣府自今日起要求包括進入熱氣球繫留搭乘區均需量測額(體)溫及雙手消毒、強制全程戴口罩,不戴就拒絕購票與搭乘、造型球展區也不再開放民眾進入拍照外,更加強一線服務人員執勤前量測額溫,執勤時全程配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而鹿野高台活動場地也將繼續維持定期消毒清潔,並持續關注疫情變化,以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積極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及通報程序。

交觀處指出,今天實施的首日,清晨鹿野高台有近萬遊客,雖然部分遊客仍未戴口罩,但願意配合遵守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範,至於參與搭乘熱氣球繫留、自由飛行的遊客,則都依規定全程戴口罩,也非常開心表示,為了自已及別人健康,並開心搭乘樂意配自戴口罩。

縣府說,鹿野高台等雖屬戶外開放空間,空氣流動性佳,非單一封閉式場域,但台東縣政府將持續關注疫情變化,並特別提醒參與活動的民眾須遵守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範,若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建議民眾進入會場均應儘量戴口罩之外,並養成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觀看線上直播,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為自己及他人的健康安全做好把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