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血清檢測傳有陽性個案 陳時中:可預期社區出現無症狀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待完整報告出爐,相信可再參考,強調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等情況可預期,但風險是可控的。(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待完整報告出爐,相信可再參考,強調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等情況可預期,但風險是可控的。(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9 16: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可望作為台灣社區感染指標的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外界積極關注結果,甚至傳出初步顯示有部分的人「曾感染武漢肺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待完整報告出爐,相信可再參考,強調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等情況可預期,但風險是可控的。

針對彰化萬人血清檢測,陳時中指出,報告尚未完整呈現,不清楚真正的數據,但研究或可發現更多資料,像是高風險族群或抗體變化等,待完整報告出爐,相信可參考。

陳時中也再度重申,台灣持續零本土病例,不代表零風險,主要追求的是風險可控,至於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等情況可預期,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造成社區傳播,回顧這幾個月以來,國去已有10例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加上日本女學生、泰籍移工、日本工程師找不到源頭個案,總計是傳給17人,因此風險是可控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