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風一晚就不臭...假MIT口罩熱銷! 藥師曝4步驟辨真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口罩需求增加,卻有網友發現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不僅銷量超高,還有買家留言好評「口罩通風一晚就不臭」,讓他相當傻眼。(圖擷取自噗浪)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口罩需求增加,卻有網友發現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不僅銷量超高,還有買家留言好評「口罩通風一晚就不臭」,讓他相當傻眼。(圖擷取自噗浪)

2020/08/08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口罩需求又增加,卻有網友發現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不僅銷量好,還有買家留言好評「口罩通風1晚就不臭」,讓他相當傻眼。對此,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提醒,買口罩要確認包裝、名稱、廠商資訊及許可證字號等4件事,才不會買到仿冒口罩。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噗浪」發文表示,網拍充斥假台製口罩,除了有店家標榜銷量達18萬片,甚至有買家留下五星好評「再次回購了,這次味道沒有那麼重了,只要打開袋子放一個晚上就沒味道了」,讓他超級傻眼,也感到相當荒謬,直呼:「你是買口罩不是買塑膠拖鞋!」竟然還要先打開通風才能使用。

原PO也貼出假MIT口罩常見的外盒款式及花色圖案,提醒若看到相同花色又標榜台製,建議買家們要謹慎購買,收到後一定要確認口罩外盒是否有製造商及地址,並確認資訊是否屬實。

原PO強調,他的本意「絕對不是要否定中國製口罩」,認為店家賣中國製口罩應該老實標明產地,不能謊稱是台灣製來欺騙消費者,而最扯的是,還有賣中國製口罩的賣家,直接在圖上打「支持國家隊」。

而據《TVBS》報導,藥師公會發言人黃彥儒提醒,買口罩務必先關查產品是否有完整包裝,且需有完整產品名稱、廠商資訊以及許可證字號,他強調,不管是再網路或實體門市販售,口罩的包裝登應是完整的。

公會並強調,無論是在網路上或實體通路,口罩包裝都應該要完整,如果是去一般通路購買,通路也應該要有藥商資格比較好,以免買到來路不明的口罩,戴了也沒有效果。

《三立新聞網》 報導,對於要如何挑選合法的醫療口罩,食藥署也表示,販售醫用口罩等醫療器材,須領有藥商許可執照者,才能夠販售,一般民眾不可販售醫材;另提醒民眾,要挑選真正的MIT口罩,首先要看的就是「許可證字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網友表示,發文當天已去信衛福部,希望政府能想辦法遏止假台製口罩歪風。(圖擷取自噗浪)

網友表示,發文當天已去信衛福部,希望政府能想辦法遏止假台製口罩歪風。(圖擷取自噗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