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服務偏鄉離島居民 屏縣增設10處輔具便利站

屏東縣提升輔具服務範圍與便利。(取自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網站)

屏東縣提升輔具服務範圍與便利。(取自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網站)

2020/08/08 09: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北狹長,全縣33鄉鎮中,有9個原住民族地區及1個離島鄉,地理環境特性影響服務輸送的便利性,尤其對獨居、插管、使用生命維生系統等民眾而言,服務取得更加不易;屏縣輔具資源中心因此下鄉增設10處輔具便利站。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表示,輔具是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輩維持生活自主性及獨立性的重要工具,縣府雖已建置2處輔具資源中心、9處輔具服務據點及4部輔具服務專車,致力克服地理環境帶來的影響,減低區域輔具資源差異不均情形,但隨著身心障礙人口數與長照需求人口數增長,輔具服務需求量持續提升。

縣府因此從今年下半年起,結合醫療院所、文建站、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支持服務據點及失智服務據點,於高樹鄉、里港鄉、鹽埔鄉、長治鄉(百合部落)、內埔鄉、萬丹鄉、南州鄉、新埤鄉、新園鄉及琉球鄉等10鄉鎮開辦輔具服務便利站,提供輔具諮詢、回收及媒合等基礎服務,提升輔具需求者及其家庭對輔具資源的認識,並發掘潛在個案,助需求者透過輔具使用提升生活品質。

住在琉球鄉的阿福伯,長期洗腎、身體虛弱,家中只有同樣年邁的阿福嬸照顧,前陣子阿福伯助行器故障,造成生活諸多不便,提出輔具媒合申請後,就能就近到設在琉球鄉衛生所的輔具服務便利站領取助行器,免去舟車勞頓,也降低擔心阿福伯無人照顧所產生的心理壓力。

為讓輔具服務申請24小時不中斷,屏縣輔具資源中心也從7月起在網站開通線上服務預約功能,輔具需求者可即時在網站上提出輔具評估、租借、維修、補助等申請,申請人於申請後也可自行查詢服務進度,減少輔具需求者或其家屬四處奔波或撥打電話情形,省下寶貴的時間與電話費。

民眾如有輔具服務需求,可逕至屏東縣輔具資源中心網站-線上服務-預約申請查詢,或逕洽輔具資源中心08-7365455、78995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