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籍公費生返鄉可自行開業? 陳時中:人才應為國家所用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6)率領縣府團隊拜會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中),針對金門醫療問題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6)率領縣府團隊拜會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中),針對金門醫療問題交換意見。(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0/08/07 23:1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率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縣府行政處長陳祥麟等人,拜會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針對在金門籌建「腫瘤醫學癌症中心」補助等議題,尋求中央的支持。陳時中表示,擔心使用率不高,應召集專家評估,並給衛福部一些時間,若技術可行,將朝建置的方向討論。

另外,縣府表示,針對「公費生返鄉」1案,縣衛生局建議縣籍公費生在衛生所或公立醫院無可容納員額的狀況下,可返鄉自行開業或於診所服務,遭到陳時中回絕,他強調,國家培養的人才就應該為國家所用,但在衛生所如何充分運用公費人力部分,可以再研究。

縣府指出,行政院去年9月5日要求衛福部與部立金門醫院儘速評估設立腫瘤醫學癌症中心的場所、設備、人力與經費;縣府因此已與台北榮民總醫院、金門醫院完成籌設初期評估,規畫以金門醫院舊門診大樓1樓後側為基地,提供放射治療服務。

楊鎮浯說,離島鄉親罹癌後,常需拖著病體赴台治療,每遇機位難求,光在機場就要枯候好幾個小時,還要張羅赴台住宿;楊鎮浯以他常往來台、金機場的經驗指出,有時看到長輩羸弱孤單的身影,實在讓人不忍直視,就算有晚輩陪伴,過程耗費的心力也是折磨,政府因此付出的社會成本,實難以估算。

縣府此行針對「腫瘤醫學癌症中心籌建補助」、「縣籍公費醫師返鄉服務」、「醫療院所營運之健保點值調整」、「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離島加成」及「補助醫療廢棄物處理費用」等議題,向衛福部爭取預算支持或是政策調整。

另外,縣長楊鎮浯也向陳時中反映,有金門鄉親年初落海漂流至中國,遺體被當地尋獲後,一直冰存在中國,家屬希望將遺體接回,讓老人家落葉歸根,盼政府可以從人道面協助,以專案方式,用小三通專船讓家屬過去,並在防疫及相關配套準備做好的情況下,將大體接返金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