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放生毛毛蟲特地下公車 網大讚台灣素質:環境意識進步

有網友坐公車目擊,看到一名乘客身上爬了隻毛毛蟲,佛心知會司機,司機也特地找站停靠,開門讓乘客下車放生。圖為毛毛蟲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坐公車目擊,看到一名乘客身上爬了隻毛毛蟲,佛心知會司機,司機也特地找站停靠,開門讓乘客下車放生。圖為毛毛蟲示意圖。(資料照)

2020/08/07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透露,坐公車時一名同行的乘客身上爬了隻毛毛蟲,但這名乘客沒有將蟲恣意丟棄,而是選擇告知司機,司機也特地找站停靠並開門,讓乘客能下車放生。網友看到此舉後,不禁大讚「台灣環境意識確實有進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說,搭公車時某乘客發現有毛毛蟲在長褲上蠕行,因此知會司機,而司機得知後也特地找了一個無客等候站牌暫時停車,開門讓乘客下車,將毛毛蟲放在樹上。

這名網友指出,該乘客避免到市區才放生毛毛蟲,以免水土不服或是沒有食草,因而在樹上放生,全車乘客都為此相當開心。他也大讚,「台灣的環境意識與對他類生命權的重視,確實有進步」,並稱讚司機及乘客,他認為,看了這段細膩處理,讓心情都好了起來。

許多網友看了相當欣慰,留言說,「好溫暖」、「毛毛蟲也圓滿完成公車之旅」、「我有一次在五股街道上看到一隻螳螂,我正要去台北車站,就用塑膠袋裝著坐公車,帶去放在北門外面的樹上」、「故事好有愛」、「好感人,先進國家的人民素質」、「台灣因這些有心人變得更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