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北市明起進出公共場所需戴口罩

北市府宣布,明(6)日上午5點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措施,除了中央規定的8大類場所,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台北市政府均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資料照)

北市府宣布,明(6)日上午5點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措施,除了中央規定的8大類場所,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台北市政府均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資料照)

2020/08/05 19: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北市府傍晚宣布跟進,明(6)日上午5點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措施,除了中央規定的8大類場所,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台北市政府均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有一週勸導期。

近日國內接連發生在台就學、就業的外籍人士返國後確診,甚至有一名比利時工程師在台確診且尚未釐清感染。指揮中心今天指出,8大場所應佩戴口罩,包括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宗教場所等,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繼台南、台中宣布沒有依規定者將開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新北舞廳、酒家、酒吧、特種咖啡、特殊娛樂場所與消費者,全面採實名制,密閉空間也強制戴口罩,像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都要戴,他提醒新北各行業業者,不要成為疫情第二波攻擊破口。

台北市政府晚間宣布,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8月5日宣布出入八大處所時務必佩戴口罩之措施,台北市自明天上午5點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機制,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台北市政府均須戴口罩,落實實名制,並啟動異地備援機制;有一週勸導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