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質疑張子敬對台電污染放水 環保署:督促力度只增不減

對於環團的質疑,環保署表示,張子敬當時兼任台電董事經行政院同意,現在是署長,督促台電改善的力度只增不減。(記者羅綺攝)

對於環團的質疑,環保署表示,張子敬當時兼任台電董事經行政院同意,現在是署長,督促台電改善的力度只增不減。(記者羅綺攝)

2020/08/05 12:3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等環保團體昨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質疑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副署長期間,同時任台電常務董事長達11年,對台電排放的污染恐有放水之嫌;對此環保署回應,張子敬當時兼任董事經行政院同意,現在是署長,督促台電改善的力度只增不減。

環保署表示,與環團同樣抱有「減污減煤減排」目標,因此於107年已與經濟部合作盤點國公營事業各項減污減排措施,張子敬上任後,更於109年提升監督追蹤層級,目前每季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共同主持檢討會議,追蹤各國(公)營事業減量改善成果,確實執行。

環保署指出,在與經濟部的共同督促以及台電的配合下,「台中發電廠」空氣污染物排放,已由105年之每年3萬7千餘公噸,降至108年1萬9千餘公噸,減量達50%,推估至114年減量可達78%。

另外,「興達發電廠」於自105年至108年減量已達57%,逐步完成減煤增氣計畫及燃煤機組112年陸續除役後,推估至117年減排可達90%。

環保署說,為了改善空污同時穩定能源供應,台電是環保署、經濟部最重視的輔導對象。環保署結合經濟部研提推動能源轉型及減煤計畫,目標在109年達成電力排放係數0.492公斤CO2e/度之目標;114年能源發電配比目標大幅提高天然氣至50%,再生能源發電提升至20%,燃煤發電進一步降至27%。

至於空氣品質問題,環保署提出統計資料,指出全國108年紅色警示站日數為146站次,相較於前一年(107年)統計310次,再呈現顯著改善情形,若以台中市及高雄市而言,整體空品也呈現改善趨勢,台中市及高雄市108年PM2.5濃度值分別為17.2μg/m3、20.5μg/m3,今(109)年截至7月底則分別為16.4μg/m3、18.7μg/m3,改善幅度約達3成。

環保署強調,減碳減排是民眾殷切的期待,更是國家重要施政方針,環保署「空氣污染防制方案」訂定109年至112年的計畫,已於今年5月獲行政院核定,環保署將持續研訂空污減排及減碳相關法規及配套措施,與地方政府攜手加速推動各項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