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問老闆了!專家教你如何從外觀分辨紅、白肉火龍果

專家教辨別火龍果,左邊這堆是紅肉,右邊較有光澤則是白肉。(記者顏宏駿攝)

專家教辨別火龍果,左邊這堆是紅肉,右邊較有光澤則是白肉。(記者顏宏駿攝)

2020/07/30 14: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農會年度優質紅龍果評鑑會今天登場,場內專家評比各農友的外觀、口感、甜度、重量,場外農友則來一場「紅白爭霸賽」,也就是透過外觀分辨果肉是紅還是白。

這場「趣味賽」是農友應現場消費者舉辦,因為有不少粗心消費者不辨紅、白,經常「買錯」紅龍果,他們請教現場農民如果透過外觀分辨。

結果農友對自家的產品,摸得一清二楚,如何分辨紅白,他們各有方法,完全難不倒他們,但若要他們去分辨其它農友的產品,有時還會「考倒師傅」,現場趣味橫生。

農會推廣部主任曾信嘉說,一般水果攤都會自動把紅、白肉分開,架上一定會特別注明,若消費者自行透過外觀去分辨還是有一些規則可循。

他說,外觀的亮度是最容易分辨,紅肉的紅皮較為暗沈,白肉的紅皮則是亮紅,較有光澤,第2個要看果皮上的「鱗片」,紅肉的鱗片末端帶有綠色,但綠中帶著褐色,其鱗片的長度也較為「修長」;白肉的鱗片末端也有綠色,但屬於翠綠,其鱗片比較肥短,其次果形也可以作為參考,紅肉較為渾圓,白肉則屬於修長的橢圓。

曾信嘉強調,這只是一般的分辨原則,早期紅龍果的品系少,較容易分辨,現在品系多,連農民自己都會搞混。早期白肉較為搶手,但自從有研究報告指出紅肉紅龍果的花青素含量為櫻桃的15倍後,現在反而紅肉較吃香,但兩者各有不同的營養價值。

紅肉的鱗片較長,末端呈暗綠色,白肉的鱗片肥短,呈翠綠色。(記者顏宏駿攝)

紅肉的鱗片較長,末端呈暗綠色,白肉的鱗片肥短,呈翠綠色。(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