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蟲蟲危機片》夏日防蚊作戰!蚊子頭上「群舞」免驚 專家:交配

飼養箱內,手一靠近蚊子大軍立刻攻擊,光用看的就好癢!(記者余家緯攝)

飼養箱內,手一靠近蚊子大軍立刻攻擊,光用看的就好癢!(記者余家緯攝)

2020/07/21 17:4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夏季天熱,蚊子來勢洶洶,到處尋找新鮮「血源」準備飽餐一頓,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被叮成「紅豆冰」!不過,台大公衛院公共衛生學系副教授蔡坤憲指出,晚間出門若發現蚊子在頭上「群舞」,不用擔心被牠們盯上,其實蚊子們是忙著在「交配」。

那每次都讓人奇癢無比的小黑蚊又該怎麼防?蔡坤憲說:「小黑蚊不是真正的蚊子,學名台灣鋏蠓,幼蟲主要生長在比較潮濕的土壤表面,像是有青苔、綠藻的地方。」因此,出入這些地方務必特別注意,最簡單方式就是穿著長褲長袖防範。

至於防蚊液挑選,可以從成分來看,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羅陽點出2大主要成分,並說明該如何從成分濃度,判斷多久需要補擦一次。另外,網路上流傳著被蚊子叮咬後,只需用原子筆圈起來,就能止癢消腫是真的嗎?有關夏日防蚊作戰,想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請點開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