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大癌醫也換院長 楊志新8/1上任

台大癌醫新院長楊志新也將在8/1上任。(本報資料照)

台大癌醫新院長楊志新也將在8/1上任。(本報資料照)

2020/07/20 23:32

〔記者楊媛婷、羅碧/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月底將屆齡退休,8月1日由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主任楊志新接任,據了解,癌醫確實將成為台大醫院分院,讓兩院資源、人才互相往來更便利。

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成立的台大癌醫,成立以來話題不斷,之前曾有週刊報導癌醫出現財務危機,台大校方展開自救,當時永齡基金會曾一度揚言提告,甚至鄭安理還特別開記者會道歉。

楊志新低調證實確實在今天接到校方聘書。對於癌醫是否會成為台大醫院的分院,他說郭創辦人當初捐助癌醫的目的就是為了服務大家,也期待癌醫研究能非常領先,目前癌醫跟台大醫院的合作非常緊密,像是現在已經有許多台大醫師在癌醫開設門診,相信未來台大癌醫成為台大醫院分院後,行政運作將更流暢,他說台大癌醫已經在軌道上,質子治療中心的建置都會按照計畫進行,至於癌醫虧損的部分,他表示醫院剛開始營運都差不多是這樣,台大癌醫未來會多做宣傳,讓病人能多加利用。

楊志新為國際級腫瘤醫學專家,更是台灣醫學臨床試驗的先驅,並在台大醫院建立了執行臨床試驗的完善環境,保持和世界同步進行研究,讓台大的癌症病人可以盡早使用到有效的實驗性藥物,楊志新論文著作等身,曾獲教育部學術獎肯定,年輕時代熱中歌唱藝術的他,有著好嗓音,更曾擔任台大杏林合唱團團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