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靈與荒野對話 她們4人37天徒步環島923.7公里

2020/07/20 19:59
孫裕福(左起)、郭柏祥、呂姮儒、蔡昇倫, 6月14日出發,37天完成徒步環島壯舉。(荒野協會提供)

孫裕福(左起)、郭柏祥、呂姮儒、蔡昇倫, 6月14日出發,37天完成徒步環島壯舉。(荒野協會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解說員呂姮儒、郭柏祥母子及蔡昇倫、孫裕福4人,花費37天走了923.7公里,完成徒步環島壯舉,在每天近30公里的徒步過程,用心靈與荒野對話,深刻體會人與自然的關係。呂姮儒說,環島也是其檢視50年來的交友狀況,37天有30天住朋友家,此生無憾!

呂姮儒曾獲教學卓越獎,是台中市大雅區大華國中退休教師,也是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許多解說員的心靈導師。為了讓自己安靜地與荒野對話,選擇以苦行的方式,與兒子郭柏祥及蔡昇倫、孫裕福4人,6月14日從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出發,7月20日返回,完成環島。

走進蘇花公路中的隧道,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荒野協會提供)

走進蘇花公路中的隧道,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荒野協會提供)

呂姮儒表示,選擇徒步環島,除了希望透過步行更深入的認識這個住了一輩子的島嶼外,更希望在漫漫的徒步過程,沈澱心靈,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雖然豔陽高照、炙熱難耐,步履沉重、舉步維艱,但也感受到大自然無分別的愛,心無比地寧靜,對大自然的信任再次增強,更能隨遇而安。

蔡昇倫因長期練習太極拳,每日徒步20、30公里,他笑說「將腳放地上就自己會走了」,利用37天檢視人生,訂定未來方向,更清楚自己的未來目標,也了解傷害自然就是傷害自己,保護自然就是保護自己,絕非什麼高調。

孫裕福曾以汽車、機車及自行車環島7次,這次徒步環島,因過度自信而受傷,吃足苦頭,也少走了兩天,讓他了解「再簡單的事也要所準備,注意每一個細節,大意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沿途並讓他感受台灣的「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旗幟上的每一個姓名都是幫助完成此次環島的貴人。(荒野協會提供)

旗幟上的每一個姓名都是幫助完成此次環島的貴人。(荒野協會提供)

「環島一直是我的夢想!」將升大三的郭柏祥,跟著媽媽走了18天,以往常去的東北角,經由徒步才發現「原來這些特殊地質景觀這麼美」。

呂姮儒說,這次環島37天,有30晚是住朋友家,靠著分布全台的朋友力挺,剩餘的6晚只花費3000元,有這麼多朋友,多少證明了自己的為人,此生無憾了! 環島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光想不行動是不可能完成的,實踐夢想其實不難,走出第一步就完成一半了,環島是與自己心靈對話的最好時機,徒步讓心靈感受更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