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向黨內示警,務必用行動來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這個劇本不會成真。(記者方賓照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向黨內示警,務必用行動來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這個劇本不會成真。(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20 06:44

自由時報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示警:勿讓「全面執政必腐化」成真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五二○就職,並回任民進黨主席後,昨於民進黨全代會上致詞時向黨內示警,「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不變的承諾,社會上有些人用「全面執政必定腐化」寫劇本,對民進黨的未來大做文章,「我們務必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用行動來證明,這個劇本不會成真」。

詳見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示警:勿讓「全面執政必腐化」成真

防中犯台 美擬授權總統動武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本週將提出「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the 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該法案將是設有五年落日條款的「授權作戰法案」(AUMF),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出兵侵犯台灣時動用武力。

詳見防中犯台 美擬授權總統動武

37分鐘揪出DNA變異 癌檢測更快速

年輕學子研發實力驚人!旺宏基金會昨頒發金矽獎,設計組鑽石大賞由台大電子工程學研究所鄧傑方及陳鈞翔,以「基於神經網路,且支援多碼長度之可重構極化碼解碼器」,可降低二.三倍延遲、將提高5G晶片通訊品質。應用組則有台大另一團隊研發的辨識晶片奪獎,可縮短檢測時間百倍、三十七分鐘就可揪出人類DNA的變異位置;交大團隊則耗時十年將眼壓感測器放入隱形眼鏡,可更有效治療青光眼,同時拿下評審團金獎肯定。

詳見37分鐘揪出DNA變異 癌檢測更快速

聯合報

喊話在野黨 蔡總統:憲改廢考監 優先進行

民進黨昨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致詞時向在野黨喊話表示,當前台灣最重要的改革項目之一,就是憲政改革,除了朝野有共識的十八歲公民權,近來在野黨也同意要推動「廢考監」,都可以優先進行。她並懇請在野黨,一起珍惜「憲法時刻」。

詳見喊話在野黨 蔡總統:憲改廢考監 優先進行

全球狂燒…香港、歐洲第二波疫情來襲

新冠肺炎在全球多地傳出復燃跡象!世界衛生組織WHO十八日通報,過去廿四小時全球新增廿五萬九千八百四十八人確診,連續第二天創單日新高,主要來自美國、巴西、印度和南非;另新增七千三百六十人染疫不治,是五月十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香港、歐洲都見到第二波疫情來襲,情勢嚴峻。

詳見全球狂燒…香港、歐洲第二波疫情來襲

中國時報

蔡英文重掌黨權後 黨職改選 新系獨強 海派鎩羽

民進黨昨天舉行全代會,進行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改選。開票結果,在黨內最高決策機關中常委席次,派系結構沒有太大變化,意圖擴張勢力的湧言會(海派)鎩羽而歸,仍維持1席,新系拿下3席,依舊是黨內最大派系。

詳見蔡英文重掌黨權後 黨職改選 新系獨強 海派鎩羽

砸193億 搬生產線 安倍出手 助日企撤出大陸

《日經新聞》18日報導,日本政府提供7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億),協助日企將口罩、消毒液和汽車零件等生產線自中國大陸移回日本或東南亞國家,以降低供應鏈對中國大陸的依賴。第一波受補助的民營企業有87家,包括夏普、家電大廠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等。不過汽車大廠豐田5月已表態,不會遷回日本。

詳見砸193億 搬生產線 安倍出手 助日企撤出大陸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右)將提出「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出兵侵犯台灣時動用武力。(圖:翻攝自福斯電視台影片)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右)將提出「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出兵侵犯台灣時動用武力。(圖:翻攝自福斯電視台影片)

交大團隊研發出應用於青光眼照護的智慧型隱形眼鏡。(記者楊綿傑攝)

交大團隊研發出應用於青光眼照護的智慧型隱形眼鏡。(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