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倍券」與「消費券」差在哪?眼尖網友發現「台灣價值」

2020/07/16 19:56
馬政府發放的消費券(左)被認為沒有振興三倍券(右)精美。(圖取自爆廢公社)

馬政府發放的消費券(左)被認為沒有振興三倍券(右)精美。(圖取自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振興三倍券15日起發放第1梯次預購,第2梯次表訂22日領取,有民眾拿出2009年馬政府發放的振興經濟消費券,擺在三倍券旁邊,網友直呼「多了台灣價值。」也有網友開玩笑稱「再留著收藏啊」。

這名網友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他11年前領到的3600元消費券,還留著6張200元以及1張500元,目前也已領到熱騰騰的振興三倍券,因此將這2種政府發放的振興券拍照留念,也特別將相同面額的紙券擺在一起,並開玩笑地指出「當年忘了花光就是為了今天。」

據了解,振興三倍券實體券部分,中央預計印製1200萬份,共1.08億張,包含印製、發放與兌付等總行政成本的費用為9億元,每張三倍券成本8.3元;當年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消費券總行政成本預算19.66億元。每張消費券成本9.4元,今年的三倍券成本明顯較低。

民眾拿出11年前忘記花完的消費券,與振興三倍券相比,網友認為高下立判。(圖取自爆廢公社)

民眾拿出11年前忘記花完的消費券,與振興三倍券相比,網友認為高下立判。(圖取自爆廢公社)

網友們認為,過去消費券的圖樣直接援引鈔票上既有的玉山照片,此次三倍券印上台灣全境圖案,多了「台灣價值」,還有網友留言提到「印得好精美,我要拿來收藏」、「真的捨不得花,太美了」、「消費券真的好醜」,但也有網友提醒「還是要花掉,才有辦法振興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