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40萬經費翻新公有市場設備 新北加碼補助攤商裝電子支付

鶯歌公有市場年久失修,外觀老舊外內部硬體設施也有待改善。(記者邱書昱攝)

鶯歌公有市場年久失修,外觀老舊外內部硬體設施也有待改善。(記者邱書昱攝)

2020/07/16 16: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土城公有市場已有多年歷史,但是室內昏暗,通風設備不良,更讓夏天買菜的婆婆媽媽抱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建議市府能夠改善。對此,新北市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目前向經濟部爭取獲得約3140萬元經費改善公有市場硬體設備,此外也補助攤商裝設電子支付系統,累計已有384攤位使用。

鶯歌和土城的公有市場分別於1980年、1997年成立,江怡臻說,鶯歌公有市場對在地居民是不可或缺的傳統市場,但應該要隨時間重新規劃,加強通風和照明,目前也有計畫在2樓推出美食區,才能重新擦亮公有市場招牌。

另外,土城公有市場部分也要改善生鮮食材地板的排水系統,才能夠讓攤商、採購民眾有乾淨的空間。

盛筱蓉說,經濟部針對衛生防疫上補助約3140萬元、新北自籌款約1346萬元,作為新北市共13處公有市場改善硬體設施,主要針對水溝、污水等衛生設施及地坪、雨遮、燈光照明等安全設施進行改善。

盛筱蓉也說,藉由疫情期間翻轉市場新型態,提高市場競爭力,逐步規劃市場改建也打造品牌特色市場,特別是導入電子支付的服務,並以補助的方式鼓勵攤商裝設,以往只要攤商的電子消費額度累積5000元,就能補助500元的攤商使用費。

今年5、6月則加碼推出新申請裝設的攤商補助1000元使用費,像是林口市場、板橋黃石也藉由這次機會全部電子化;同時,方便買菜的長輩方便使用,也全部綜合成QR Code,簡單好操作。

盛筱蓉補充,鶯歌公有市場緊鄰火車站、陶瓷老街,地址位置佳,因此會爭取前瞻計畫2.0預算,將2樓打造成美食廣場,串聯周邊的景點。

新北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除了硬體設施的翻新之外,也加碼補助攤商裝設電子支付系統。(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除了硬體設施的翻新之外,也加碼補助攤商裝設電子支付系統。(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