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髒!彰化颳空污風暴 大城鄉傍晚亮橘色警報

今天下午4點15分大城監測站測到大城空品颳起橘色風暴。(圖擷取自彰化縣環保局網站)

今天下午4點15分大城監測站測到大城空品颳起橘色風暴。(圖擷取自彰化縣環保局網站)

2020/07/15 18: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下午4、5點接近傍晚時候,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數值顯示,全台運作中的空氣監測站,就只有彰化縣大城鄉和金門縣兩處測站出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警戒,其他都在「綠色良好」、「黃色普通」等級,而彰化大城AQI(空氣品質指標)高達118,數值全台最高、空氣最髒!

因為今天上午雲林縣麥寮六輕煉製場發生爆炸火警的工安意外,位處彰化縣偏遠西南角的大城鄉與六輕廠僅一溪之隔,六輕廠發生火警後不久,就讓彰化縣空氣污染數值PM10直線飆升,超過每立方公尺300微克以上,嚴重超標。

不過,污染物來得快去得也快,今天上午10點過後,PM10懸浮微粒數值開始下滑,相關空氣污染數值慢慢恢復正常,今天下午1點15分左右,環保局官網顯示即時空氣品質指標,全縣4處監測站僅大城為黃色普通等級,線西、彰化、二林監測站均為綠色良好等級

但下午4點15分之後,大城亮起橘色警報,線西、彰化、二林由良好轉成普通等級,空品監測站數值都變差了。

對此,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風向吹南風,雲林六輕在大城之南,火警濃煙直接污染空氣品質,彰化縣大城鄉首當其衝,但空污不全然來自火警飄散出來的懸浮微粒等污染物,濁水溪河床夏天揚塵也是污染因子之一,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提醒大城和鄰近地區敏感族群的民眾儘量減少外出,非得外出時應配戴口罩並加強個人防護。

今天下午接近傍晚時候,彰化大城空品是全台81個有運作監測站中數值最高,AQI118全台最高,空氣最糟糕。(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今天下午接近傍晚時候,彰化大城空品是全台81個有運作監測站中數值最高,AQI118全台最高,空氣最糟糕。(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