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滲水嚴重!台中市政公園停車場竟有現「鐘乳石」

市政公園停車場地面也長出「鐘乳石」。(記者張菁雅攝)

市政公園停車場地面也長出「鐘乳石」。(記者張菁雅攝)

2020/07/15 12: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去年即發生積水問題,

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長出「鐘乳石」,且
「鐘乳石」不斷在滴水。(記者張菁雅攝)

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長出「鐘乳石」,且 「鐘乳石」不斷在滴水。(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周永鴻接獲民眾反映,該停車場現在仍有積水、地板損壞、天花板滲水等情況,甚至還出現「滴水鐘乳石」奇景。議員們痛批,市政公園停車場問題過了1年仍未改善,顯示市府作業怠慢,他們要求市府應盡快修復,給市民完善的停車空間。

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仍有積水。(記者張菁雅攝)

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仍有積水。(記者張菁雅攝)

江肇國表示,他接獲民眾反映後,即前往市政公園停車場勘察,發現不只有積水問題,多處地板鋪面、天花板石磚已經剝落,甚至還出現「滴水鐘乳石」等奇景。這些問題去年被揭露後,市府即允諾要改善,但過了1年仍未修繕,甚至更加殘破。

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車道鋪面破損嚴重。(記者張菁雅攝)

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車道鋪面破損嚴重。(記者張菁雅攝)

張家銨說,最近這1、2個月是颱風季,若市府不盡快處理積水,一旦颱風來襲、大雨滂沱,停車場積水慘況將難以想像,更可能傷害到民眾生命安全。

周永鴻表示,台中市除了上週發生午後雷陣雨,近幾日天氣晴朗,地下停車場依然有多處水漬,還有牆壁因為太潮濕而有發霉、壁癌的情況,地板鋪面也因為積水而大面積剝落,如果有民眾不慎在停車場內受傷,將衍生更多問題。

賴佳微表示,市政公園停車場不論平日、假日都是周邊居民停車的場所,接下來的百貨週年慶也將有大量車潮湧入,市府若仍不當一回事,將引來更多民怨。

對此,市府建設局表示,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於2014年底完工開放,目前交由停管處管理,之前該停車場有漏水及地坪損壞問題,經廠商進行相關改善措施後,建設局於今年5月邀集停管處現勘確認,原缺失項目40餘項,除地坪損壞及漏水問題,其餘30項缺失已改善。

建設局指出,因廠商至今未進場修繕停車場地坪損壞及冒水問題,建設局將儘速前往會勘,實地瞭解改善問題及求償金額,後續將依契約規定先行修繕後,再向廠商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