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牛結節疹入侵台灣本島 陳吉仲:疫苗1週內將運抵施打金門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廣播節目說明疫情防堵措施。(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廣播節目說明疫情防堵措施。(資料照)

2020/07/14 13: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防堵牛結節疹入侵台灣本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除了加強交通工具消毒,已經採購1萬劑疫苗,預計1週內可以抵達台灣,首先規劃在金門施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上午接受廣播電台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說明牛結節疹防疫狀況,陳吉仲表示,無法排除會傳到本島的可能性,所以從金門來的船隻飛機都要做好消毒,擔心病媒透過運輸工具傳播來本島,絕對不能讓疫情傳到本島。

陳吉仲表示,本島15萬頭牛主要是乳牛,一旦疫情進來後,牛奶就沒得喝了,已經緊急採購1萬劑疫苗,預計1個禮拜內會運到台灣,首先會施打金門牛。

根據農委會統計,金門飼養頭數約6千多頭,以肉牛為主,台灣本島則是乳牛為大宗,約15萬多頭,牛隻感染後皮膚會出現潰傷,牛皮就無法使用,雖然不是人畜共傳疾病,但是為了食安問題和防止疫病擴散必須撲殺。

農委會說明,牛結節疹為痘病毒所造成的病毒性疾病,主要靠病媒蚊、蠅、壁蝨傳播,為OIE表列疾病,也是我國法定甲類動物傳染病,但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潛伏期28天,發病率為10%到20%,死亡率為1%到5%,發病症狀為發高燒,感染後產乳量會顯著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